Back to top

蹲點影音 - 航向外婆家/第二屆「蹲點‧台灣‧心南向:越南」

導演的話: 

以自己從小到大沒有去過越南,再加上媽媽已經很久沒有回去自己的家鄉的觀點去創作,並以錄影的方式記錄著生活點滴。

影片簡介: 

在2019年1月20日出發前往越南探親,探索著媽媽家鄉的生活方式。然而影片中都以第一次去越南的樣子來呈現,並以第一次回去探親來訪問外婆對這件事的感想。

組員小檔案

謝美玲
高嘉澤&高毓岑的媽媽 無
我是謝美玲今年三十九歲,通過朋友介紹嫁給我老公,我來台灣已經有十八年 了,我家裡有三個兄弟姊妹,有一個哥哥跟一個妹妹,我排行老二。平常我的 工作就是在工廠上班,我剛來台灣言語也聽不太懂,現在國語台語我都聽得懂 也會講了。
高嘉澤
岡山高中 無
我叫高嘉澤,目前就就讀岡山高中,媽媽19歲就生了我,我從小一直沒去過越 南,對於媽媽的成長環境很陌生,這次是第一次回去越南這塊土地,我以拍攝 的方式來記錄著,自從這次回去後,讓我覺得回去真好。
高毓岑
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應用日語科
我的名字叫高毓岑,今年16歲,就讀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的應用日語科。 國中就讀阿蓮國中,國小是中路國小,幼稚園是教會的;興趣是逛街聽音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