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ck to top

蹲點影音 - 屏東高士部落

導演的話: 

青年返鄉,台灣眾多部落至今仍在面對的困境。青年選擇在外求學、工作,造成人口逐漸老化、文化流失的現狀。

 

然而,在屏東高士部落,這個問題已發酵成為另一個議題——如何鋪好一條讓青年安心回家的路?社區發展協會已然意識到,不是青年不願意回家,而是回家的這條路過於艱辛,從語言到文化,青年就像被拋入一個全然陌生的世界。

 

透過本片,希望開啟一場與青年的對話,讓他們知道,部落永遠是他們的家。

影片簡介: 

致返鄉者,分成三話,嘗試以書信形式與部落青年對話,反映出返鄉路途與想像中的差異,引發青年思考為何要返鄉?如何返鄉?自己又能為部落做些什麼?

組員小檔案

陳絲彤
政治大學 傳播學院
我是來自政大廣告三的陳絲彤,平時活動範圍不外乎大台北地區,這次難得出遠門好幾天,來到屏東山區的高士部落,對於我這個好奇&好動寶寶,是難得的機會。也因為這趟旅行,喜歡上攝影。
許湘瑋
政治大學 中國語文學系
我是湘瑋,目前就讀政治大學中文系。 喜歡旅行、畫畫、寫些東西,透過創作摺疊收納起那些屬於自己的回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