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ck to top

蹲點影音 - 雲林口湖鄉老人福利協進會

導演的話: 

兩個來自台北的女孩,初次來到這個溫暖的地方,就被這裡的人情味給感動。隨著我們深入這裡,也漸漸地發現,其實這裡的工作機會,或許只是尚未被看見,並不是青年認為的缺少資源及發展空間,因此我們試著用影像,說出我們想說的故事。

影片簡介: 

雲林縣口湖鄉,一個人口老化、青年外流嚴重的地方。幾年前,一群年輕人回到了口湖,開始了他們的事業;然而,一切並不是那麼地順利,由於家鄉的人力有限,人口外流也造成在地客群的減少,年輕人那份想為家鄉努力的熱情,漸漸被現實擊垮…。

組員小檔案

傅有萱
政治大學 公共行政學系
我叫傅有萱,政治大學二年級,喜歡人群、喜歡新聞、喜歡影像、喜歡說故事,我常說自己神經質,但卻也因為這個特質,能看見更多這個世界的小細節,也讓我深信,台灣各處都藏著可愛的地方。
吳意晴
輔仁大學 社會工作學系
我是吳意晴,輔大社工系二年級,社工不是志工,但我喜歡當志工,因為享受與人交流的那份美好,相信什麼都會改變,但影像能保存這一刻的真實,相信記憶會被淡忘,所以想用文字記錄下這些點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