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ck to top

蹲點影音 - 花蓮黎明教養院

導演的話: 

相信每一位教師心中都有一份盼願,希望照顧的孩子能一切平安、一切安好,在羽翼漸豐時,放手,任其飛翔。然而,對於肯納兒們的教保員來說,這是最難言喻的心聲。

 

肯納兒因著廣泛性發展障礙,在工作適應和獨立生活中,存在著許多碰壁。面對如何照護、幫助自立,教保員的態度,影響著他們未來的每一步。

 

或許,不再要求孩子展翅、不再堅持孩子成為獨立的大樹,將他們視為一株株簕杜鵑,依著愛,慢慢的任其攀爬,會是最完美的盛開。

影片簡介: 

依著花蓮黎明教養院肯納專區伊軒教保員的角度,去認識教保員真實的工作內容,和面對肯納兒們應具備的教育觀念。透過大大小小的故事,體會肯納兒日常生活上的無助,更藉由影片的訪談知曉教保員對肯納兒、社會的期許。

組員小檔案

楊敏昕
彰化師範大學 美術系藝術教育碩士班
來⾃台中梧棲的港⼝孩⼦,認為教育可以帶給每⼀位孩⼦嶄新的盼望;認為藝術⾜以述說每⼀份柔情的故事;認為時間能夠穿越頃刻絢爛,留下逆光的⻘春影⼦。
歐孟亭
彰化師範大學 美術系藝術教育碩士班
高中在書堆中,發現自己喜歡與人互動。 大學念了社會工作,覺察自己的藝術夢。 研究所讀了藝術教育,確立了自己的教育理想。 希望未來能深耕專業、多方學習,持續發現自己的不同樣貌。